close

DSCF9286 

1/30 晚上11:40  踏上了前往奧地利的班機,再16小時50分,我就會見到六個月不見的菲爾先生

他這一離開,還真久..... 但是..無奈呀

Anyway, 這班機時間也是挑過的,抵達時間在10點多左右(中途在泰國停留的時候,班機delay) 

到飯店Check-in 之後就可以開始我的小歐洲之旅了(因為只有奧地利跟捷克)

台灣正好剛經歷過氣象史上的最低溫,還飄了霰... 

停留曼谷的時候,媽呀~一身的厚重衣服搭配曼谷的熱帶氣候,再加上班機延遲..... 快熱瘋了我

不得不說...我還真適合歐洲,一下飛機竟然沒有時差(或者是說機上的紅白酒讓我睡得好又香)

維也納有很多翻新的房子,西元1863-1786年,巴洛克以及洛可可風格席捲維也納,因此走在街頭上的心情很雀躍

10分鐘的路,我可以走個30分鐘  XDDDD

我們的旅館,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翻了個新,大概是維也納的房價貴吧~ 這旅館感覺起來也不大間

但出人意料的很溫馨~ 擺飾很溫暖~而且早餐好豐富!!!!!!!!!!!!!!!!!!!!!!!!!!!!!

對! 小的出門就是喜歡看飯店看好吃的~ 小小的轉彎處~ 14 Musem Moderm ... 

挑高的房間跟~~躺下去會一睡不起的床~

DSCF8980       DSCF8774 

隔天早上看到令人驚豔的餐廳呀~~~ 好多吃的

DSCF8978ˊ

東摸摸,西摸摸,邊走邊拍.... 維也納的的街景真好拍...

也許我對大景點不如走在大街小巷這般有興趣,我喜歡那種慢慢走,邊走邊看,細細品嚐這城市的文化

包含.... 我豐富的想像力~~~ 例如這對「聞腋青年」就讓我開心好久~ 原來出處是這樣子的呀

DSCF8922 

DSCF8920DSCF8919ˊ

沿路的建築,當門神,扛柱子,扛花台順便嚇人的都是男性雕像

DSCF8999 

在貝維帝爾宮(Obere Belvedere) 裡守護的花園的卻都是女性雕像,這點是挺有趣的~

DSCF9036

看守樓梯的是肥肥圓圓好可愛的小天使~~ 這是小米我粗略的分類  XDDDDD

DSCF9067

Anyway.... 走在維也納的街道上,很是有趣,尤其是不知道菲爾先生要帶我去哪裡(他也在找XDD)

維也納交通運輸很發達,電車一台又一台的經過,而且.... 在這建築物就是古蹟的這裡,竟然沒有分隔島!!

DSCF8992

在不能為了設路燈拆房子的原則下.... 街道上的路燈就由兩邊的建築接線到中間裝置路燈

看似又蠢又麻煩,但是中間搞一個分隔島就為了路燈,感覺也不會聰明到哪裡去,如此還可以保存舊有建築

(換燈泡的時候一定很麻煩.....)

DSCF8982

走出旅館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吃.... 走路也會餓呀~~~~~

肚子餓了  XDDDD  一定要先餵飽小米我,不然我會發脾氣,還要奉上上好啤酒

其實是經過Belevedere 旁邊的這間餐廳,驚覺好餓呀~~~~

我們夠幸運,這間餐廳很有名(瞎貓碰到死耗子) 

DSCF8932

忘了菲爾先生和什麼啤酒,因為我的Red Beer太好喝了,還是因為我渴了??? XDD

DSCF8943

餐廳的啤酒都是自己釀的,這裡是啤酒展示,這間餐廳的釀酒技術,已經有85年歷史了,

採用的小麥以及特殊酵母再按照巴伐利亞傳統技術釀造的~~~(我賣酒的嗎我?) 反正就是好好喝

DSCF8945

餐廳裡的氣氛很融洽,每個人都很開心

DSCF8948

等等要吃肉,所以先來點番茄

DSCF8952

噹噹~~ 主角上場,菲爾這傢伙都不幫我點菜.... 這肋排好好吃,硬是給他搶一半來

DSCF8953

來奧地利一定要試一下 Gulash .. 算是奧地利的經典菜  (小的覺得Gundlsse 的小餐廳比較好吃)

DSCF8956 

吃飽喝足,就繼續我們維也納走馬看花的行程

走著走著...... 拐了個彎,來到了冷清清又冷颼颼的廣場,右邊有個漂亮的巴洛可教堂,我忘了本來要去哪裡

翻了下旅遊書(對~我就是死觀光客),旅遊書上有耶,那就走進去吧  :D  

DSCF8907 

  卡爾教堂 Karlskirche 

DSCF8783_副本 

源自所羅門神殿的雄偉建築,起建於1713年,完成於1737年,是維也納最重要也最經典的巴洛克式建築,

曾經是奧匈帝國政經中心的維也納,也是當時建築藝術的大本營,在街頭上隨處可見的建築為這個城市帶來

美感以及文藝氣息(我又想到文腋青年),這座教堂由J.B. Fischer von erlach 父子共同設計完成

西元1713年,黑死病猖獗,卡爾六世皇帝 (Karl VI) 發願,只要能夠制服瘟疫,就要蓋一座大教堂獻給米蘭總主教以及守護生靈抵禦黑死病的 St. Charles Borromeo

感覺很像緬甸的人們為了祈禱、贖罪、感謝而蓋的佛塔..... (fu 好不搭....)

DSCF8912

宏偉的圓頂和門廊仿自古希臘和古羅馬式建築,建築內充滿了當時著名的藝術家的作品

DSCF8784  

正面的山牆,由 Giovanni Stanetti製作,描述1713年維也納遭到黑死病襲擊的情景,

山牆的中間的聖者由馬提利 Lorenzo Mattielli)製作

DSCF8908 

正門階梯有兩尊天使,分別象徵新舊約的天使像,左為舊約,右為新約

DSCF8792 

正面雙圓柱仿自羅馬圖雷真圓柱(Column of Trajan),住面上的螺旋形圖,象徵聖波梅歐的一生

左圓柱描述堅定的信念,右圓柱則是勇氣。

DSCF8874 

圓頂濕壁畫的作家為羅特邁爾(Rottmayr),描繪聖波梅歐被尊為聖者),此為他的最後一幅作品

DSCF8805 

而主祭壇則是由卡美西納(Camesina)製作的灰泥浮雕,描繪聖波梅歐在一群天使的伴隨下升天。

後~真的是太感謝這位格友了,她的文章成就了我的亂拍,這下我可以解釋給菲爾先生聽了

(這傢伙對這些完全無感...跟觀光客沒兩樣 哼哼)

資料完全抄襲 :http://taiwan-motherofmine.blogspot.com/2009/03/karlskirche.html   

 XDDD  因為旅遊書上寫得太少了  超無感  只好抄她的... 太感動了  她資料真齊全呀

當然這間教堂會讓我這麼在意,除了是我在維也納的第一座教堂之外,還有就是它裡面的景觀台讓我驚豔DSCF8901 

走進大門,菲爾先生說要用手指沾入門處的水然後在胸前畫十字,然後再往裡面走

可以的話就花點錢點蠟燭 (香油錢的意思吧  XDD)

DSCF8898 

進門有一座教堂的小模型,然後就看得到.....兩座醜醜的鷹架

雖然說冬天是淡季...但是  鷹架  鷹架呀~~ 鷹架把倫家的 view 擋住了啦  "><~

DSCF8801 

每座教堂都會有天使當作裝飾,讓人有身處天堂的感覺以及寧靜。

DSCF8893 

然而在窗戶外,演化神速的世界,卻是充滿了七原罪..... 透過窗戶看到的鷹架,令我有點傷感

DSCF8886

雖然說我討厭教堂中間的鷹架,但是,他卻是景觀電梯以及階梯,一步一步走上去,看著遠本遙遠的濕壁畫

慢慢地逼近,說真的,很是令人興奮,何時我們會有機會這麼接近圓頂的濕壁畫呢?

DSCF8848

這些栩栩如生的濕壁畫... 看起來很生動又立體,怎麼辦到的??

仔細看,在1713年,藝術家們利用金漆描繪在圖像的邊緣,讓這些天使看起來閃閃發光,明亮動人  XD

DSCF8850

看起來,天堂好像挺有趣的,大家都好忙......... (誤)

DSCF8858 

因為喜歡這張,所以放上來~~ ^皿^

DSCF8838DSCF8855

DSCF8881 DSCF8865

圓頂上的濕壁畫很有趣,大約是描述平民受到黑死病的摧殘,然後聖波梅歐出現黑死病,然後在天使們的擁簇

之下去了天堂。

DSCF8808

DSCF8816

可愛的小天使拿著十字架,感覺像甘道夫的; You shall not pass!!!! (大誤!!!)

you-shall-not-pass-quote-1  

在最高點的地方可以看到史蒂芬大教堂以及其他景觀,然後在這裡放閃一下  嘿嘿   還好人不多

DSCF8870

DSCF8794DSCF8788

要不是要提早回到旅館做晚上的準備,這教堂外的廣場還真的可以多走走哩


 Wiener Staatsoper  維也納歌劇院

DSCF9327

今天一落地就馬不停蹄地跑行程,終於來到了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是的~ 菲爾先生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帶一件禮服就是為這樁,老娘還買了一雙昂貴的高跟鞋來配

今天晚上~~ 粉冷粉冷~~ 穿了雙超厚的絲襪  (可惜了這雙高跟鞋呀),還是超冷的呀~

IMG_2990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不但名列為世界四大歌劇院之一,還被稱為是「世界歌劇中心」,

當然也是音樂之都維也納的主要象徵,奧地利人的驕傲。劇院座落在維也納市中心的老城環行大道上,

前身是17世紀維也納城堡廣場木結構的包廂劇院,1861 年時由奧地利建築師設計花了8年時間,

1869 年5月15日興建完成。首場的演出是莫札特的唐璜(DON JUAN),

而當時的國王法蘭茲喬瑟夫(Franz Joseph)及皇后伊莉莎白(別名:Sisi公主)也蒞臨現場欣賞演出。

好啦~ 這邊就不得不說菲爾先生對於玩樂這件事情是很用心~~ 一個月前就訂好票了~ 

聽說今天這一場是最後一場,之後就要維修整理了

IMG_2992

劇院內有不少雕像擺飾

IMG_2993

找到一個衰仔幫我們照相  XDDD

IMG_2998

Ball room 以及漂亮的香檳杯

IMG_3012IMG_3004

內部裝潢很美,但是..........我為什麼選擇不帶相機呢????????? 真的是太可惜了~

不過話說如果我帶了相機,大概也沒辦法好好地聽劇吧

IMG_3013

謝幕.... 這場劇是 Giuseppe Verdi 朱塞佩.威爾的著名作品之一 《弄臣》,與《茶花女》以及《遊唱詩人》

並列為威爾第中期的三大傑作,演員的歌聲呀~~真的是很美妙

劇院迴音設計很神奇   我們的位置不好,在最後一層

但是他們唱什麼我們都聽得清清楚楚  餘音繚繞  真的很佩服~

每個座位前還有不同語言的翻譯...可惜沒有中文

下途中間的場景是一個大轉盤,總共有三四個景,換場景的時候,演員也不用跑來跑去

景會自己轉到下一個場景,挺有趣的

IMG_3016

每一層的票價都不同..... 最底部  有穿高級晚禮服耶!!

不過最基本的,每個人都穿得很正式,菲爾先生說這是禮貌,連站票的人們都穿得很合禮儀

這點在台灣應該是很少見的了

IMG_3020 

歌劇院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只是可惜沒帶相機(again)

聽說奧地利為了維持歌劇這樣的一個傳統文化,門票其實是很便宜的

但是這一團據說是有名的劇團,所以我們的票價...不便宜咧~ 

看完了劇,我們就到柯特納附近走走....但是今天一下飛機就跑行程,我的腳已經水腫到鞋子要被我撐斷了

於是....... 我們在科特納大道晃了一下就想打道回府了

途中.... 菲爾先生還想要去Bar 坐坐,但是那Bar不是我的菜,而且煙味很重,我們就回旅館了

還吃了個蘋果捲才回旅館睡覺~~~ XDD 肥死

這精采萬分的第一天,終於在讚嘆中落幕~~ 躺在舒舒服服的床上.... 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