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ˇ

蘭桂坊對"香港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景點

不是書上說的~

而是每次我在香港打卡,就會被人問: 你去香港喔,那有去太平山嗎?? 那有去蘭桂坊嗎??

很不幸的,不是每次我都會在香港待好幾天或者有空去,所以當我回答【沒有】的時候

馬上被回以"鄙棄"、"不解"或者"什麼??!!"的表情.......

於是從小立志以後長大一定要去太平山跟蘭桂坊... 一定! (握拳)

吃完了好吃的土耳其 Kabah House 牛肉捲 (推) 之後,我們就前往蘭桂坊準備開趴啦!!!!!!!!!!!!!!!!!!!!!!!!!!!!!

 

  

此時已經10點多了,按照台北的夜店習慣....應該是店空空的,太早到撿不到屍(誤)

從Kabah House 走來,整條街好熱鬧呀

每間店的音樂都好大聲,但也都很好聽,而且人都滿到街上來是怎麼回事

此時小米已經雀躍不已了,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選好了店,當然就近去捧場啦~~ 哈哈哈

 

一入店就先來一杯長島冰茶...小的最愛~ 

值得一說的是,香港用的酒還真是好

跟台灣拿劣質品來調的就是不一樣,好好喝~~~ 一連就給他喝了兩杯  讚呀(完全忘了長島冰茶是有後勁的讚呀~)

就在Enjoy美酒跟音樂的這個時候!!!! 菲爾先生瞄見的了酒吧上有一個爐子

他眼睛一亮!! 跟我說: Honey, if this is what I think, YOU have to TRY it!! 

Try 什麼Try 呀? 搞不好人家頓著一鍋豬腳咧............

結果果真是菲爾先生想的.... 那是一鍋熱紅酒!! 

熱紅酒是歐美聖誕節一定會喝的熱飲,小米試做過,還不錯,可以跟清酒搭配在冬天喝,哈哈哈哈

但是我們這兩個傻蛋也真的是有傻

前面就喝長島冰茶這種烈酒了....後面還連喝好幾杯熱紅酒!! 都是後勁強的酒

是找死嘛這兩個?????????

於是乎.... 開開心心的喝完之後的這個時候....一點半我們就離開了

回家嗎?? 當然不是!!!!!!!!!!!!!!!!!!!

我們帶著酒意跑到了正宗蘭桂坊呀!!!!!!!!!!!!!!!!!!!!

你看看,現在凌晨兩點,蘭桂坊的人多到跟士林夜市一樣多!!!!!

然後當然又是在這裡一陣大喝.... 還被菲爾先生嫌我帶著包包出門很蠢

包包裡放著護照跟呆胞證  更蠢

出門要帶身分證呀!! 當然出國要把護照帶著! 不然警察要跟你搭訕怎麼辦???????

於是我就很蠢的帶著濃濃的酒意在蘭桂坊裡繼續開心,喝酒、跳舞

然後被搭訕.................... 唉  搭訕我的都是女生.......

還都是很正的女生.... 你們是來欺負我這個歐巴桑嗎???  

而且~ 一就定位就被撒啤酒在褲子上..... 凸   藉酒裝死的死阿多仔!! 

Anyway, 小米出門玩耍... hang out 陌生人大都是漂亮女生,再不然就是老人

今晚一起搶到小桌子的還有兩個德國人...菲爾先生搭訕到的   但是20幾歲.... :( 

他們還教我們可以去隔壁7-11買罐裝啤酒回來倒在自己的酒杯裡  省點錢囉

不知道何時菲爾先生塞了一罐在我手上....我就傻傻地喝呀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黑到不行的黑人拉了一下我的手

我看了一眼,馬的  來搭訕的嗎? 碰我幹嘛!!!!  就很不客氣地打掉他的手

他又來拉說: miss, miss   我又不屑地看著他說: what!

他說........ 你不能拿隔壁的啤酒在這裡喝,你只能買店裡的酒

此時我才意識到她是這裡的保全,靠么我打了他的手,現在只能說: oh~~~ I am so sorry~~~~

俗辣呀~~~~~~~~~~ 菲爾先生趕快買酒讓我站回去..... 我惹到保全了...嗚嗚

於是乎... 在這裡認識了不少人~~  哈

 

然後....就醉了...............

但是! 這個時候小米還是清醒的!!!!!!!!!!!!!!!!!!!!!!!!!!!!!!!

只是菲爾先生又帶著更濃的酒意拖我到另外兩個bar....

又喝了更多之後..... 我還記得跟一個華裔生意人聊天聊好久(帶著酒意當然是含滷蛋講不清楚)

隔天才發現他是某間公司的CEO =_____=

4:38 分... 從第四間bar 離開.... 怎麼回去的.....我不記得了  >"<

**************************************************************************

隔天早上..... 帶著濃濃的酒意被窗外的陽光打醒了

上了個廁所發現..... 靠,我卸妝卸得好乾淨,也洗好澡了耶~~

該死的平常妝都卸沒這時候乾淨,人家說酒醉的人會有奇怪的堅持,真的所言不假呀

菲爾先生也起床了   但是他卻在廁所外面鬼吼鬼叫的

走出去一看!! 靠!!!!!!!!!!!!!!!!!  哪裡來的狗屎!!!!!!!!!!!!!!!!!!!!!!!!!!!!!!!!

除了地毯之外床單上也是! 為什麼香港街上沒看到流浪狗  但是某人會踩到屎呀??????? WHY??????

欲哭無淚~~ 而且他還踩在他自己的褲子上~~ 更想哭

什麼hangover 都跑了.... 

當然這時候處女座的小米要閃遠遠的呀!!!!!!!!!!!  又不是我踩到  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就坐到窗邊檢查包包....沒想到!!!!!!!!!!!!!!  你媽的我的護照咧????? 我的呆胞證咧??????????

瞬間冷汗上身,腦中浮現的,盡是小米流浪在香港街頭,胖胖在台灣邊哭邊找媽       怎麼會這樣!!!! 

這下換邊洗屎褲的菲爾先生補一槍說: 我就跟你說出門不用帶護照了  我是不是跟你說過? 你看現在通通不見了!!

凸!!!!!!!!!!!!

然後..................... 菲爾先生突然想到了什麼

他說............我只有這件褲子   怎麼辦?

踏馬的..... 這一下夠混亂了,老娘還要頂著宿醉幫你買褲子!!!!

看在屎褲的份上,帶著僅有的零錢跟他的信用卡跟八達通卡我就出門了

這一買................... 又是走了兩個小時呀~~ 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   我迷路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的超想哭.... 連問路,路人都跟我說: 你可以說中文嗎   (語言換不過來)

這一天早上  真的很悲慘~

走了兩個多小時回到飯店.... 踏馬的  這傢伙在睡覺

房間已經乾乾淨淨的了~~~ 地上的屎也消失了,屎褲他洗乾淨掛起來了 =_______=

他看到我回來,睡眼惺忪的問你怎麼去哪麼久? 小米沒好氣地用台語說: 林周罵器買你ㄟ扣啦!!!!!!!!!! 案!

菲爾先生說: huh? what did you say?  米: I got lost la..... :( 

接著打了幾通電話確認如何返台,確定好有報案單跟暫停信用卡之後就安心地睡了

 

海外遺失護照返台辦法:

1. 就近警察局報案取得報案證明

2. 聯絡當地航空公司知會你返台時間以及航班

3. 聯絡台灣航空公司,請他們先跟移民署通報(簡短當天返台的作業流程)

4. 當天提早到機場,提供報案證明以及台灣證件之後請航空公司通報台灣移民署

5. 等移民署回覆之後就可以登機返台

阿~ 就這麼簡單~~ 所以似乎護照掉了也不是一定非得在香港流浪不可.................

處理完了.... 想當然今天的行程報銷了,就補眠去了..............


 

晚上七點多.... 咱倆睡醒了,想當然的是懊悔昨夜幹嘛喝這麼多,搞得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沒了

好可惜呀~~~~ 還搞丟了護照跟沾了一推屎....

為了給我壓壓驚,菲爾先生找了間摩洛哥餐廳吃晚餐 (這招真有效,小米愛吃呀) ==> 更多評價請參考 Sahara Mezz Bar

開胃小點就這個小碗裝的橄欖.... 吃完真想再點一碗...好吃

這世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喔,充滿著異國風情特色

  

 

      

Hommos 這傢伙搭配的麵包還真好吃,事實上他單吃就好吃了

 

Haloumi cheese salad  天殺的裡面的芝麻葉真好吃!!!!!!!!!!!!!!!!!!! 愛死了

Lamp Tagine 羔羊塔吉鍋   很下飯的料理~  但是我們沒點飯... 因為點太多了

Seafood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新鮮的檸檬汁淋上,搭配料多實在的海鮮~~ 哦~ 真好吃

海鮮很新鮮,蝦子很彈牙  ^___________^

吃飽喝足再來杯薄荷茶.... Mint tea .... 讓我想起窗台前種的一堆薄荷,哇哈哈  好好的種,以後可以自己泡薄荷茶喝內

我很喜歡這茶壺~~~ 很有特色

 

結帳出來....看看似乎價位也還好,不是想像中的高價位~~ 滿意呀

當然囉~~ 吃飽一定要做今天最重要的事.... 挨家挨戶地問有沒有人看到我的護照夾~~

雖然準備動作有做了~~ 但是還是要加減問問呀~好不好有希望~

兩人邊走邊討論,小米忍不住大罵一定是香港人太國際化,什麼魯蛇都來這裡

護照夾一定是被當作皮夾給偷走了!!!!!!! 一定是這樣的!!

罵著罵著走到第一間Bar...ˋ 小米跟菲爾先生說... 你趕快進去問他們看有沒有看到我的護照夾

臉皮薄的菲爾先生走了一步,想到了什麼又退回來說: 不對... 又不是我的護照掉了,為什麼是我問??

看~ 這樣都被發現我覺得太丟臉了,還被自己的男朋友拒絕....

還好 Bar tender 還記得我們,因為就是我們兩個把那鍋熱紅酒喝完的 哈哈

他們沒有看到~~ 於是我們又走到蘭桂坊.... 有撿到!! 

但是不是我的  啃~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掉護照,心裡暗暗爽了一下

連問了兩間~~~ 都沒有,又開始罵起香港的魯蛇們!! 啃!! 

這時候的香港,很多人都在準備慶祝聖誕節,街上很有fu,但是讓我看到了聖誕趴的叮叮車!!!!!!!!!!!!

 

好歡樂呀~~~~ 可以也讓我上車嗎~~~~~~ (裡面好多吃的說)

但是我們吃太飽了~~~~於是又隨處走走~~ 走到了市政府附近的 Christmas Market (也不是什麼MArket.... 失望)

不過這麼多聖誕裝飾放在這裡也挺美的說~~~

 

(還有心情拍照跟瞎晃!! 小米也覺得自己挺樂觀開朗的說~哈哈)

就在我們在飯店附近的腳底按摩店舒爽完之後 (真的很有心情吼~~)

想說...昨天晚上的第三間酒吧就在附近呀,不蘭去看看好了~~ 沒差這幾分鐘吧  是吧是吧??

所以...就走進去問了一下bartender .... Bartender 說要問經理... 又找了人幫我找經理(暗~沒有的話我要走了啦)

經理出來問了我幾句,什麼名字,什麼顏色.....等等  (這時小米已經不耐煩地想要走了)

又站在Bar台前等著.... (還沒化妝.... >"<)

Live band 的帥哥身材好好....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還好菲爾先生在外面等,不然會被問他的很差嗎??

過了好一會兒.... 經理出來了,拿著我的粉紅色護照夾問我說: 是這個嗎?

I CAN'T BELIEVE IT!!!!!! I FOUND IT!!!!!!!!!!!!!!!!!!!! 

開心呀~~~~~~~~~ 原來是昨晚在路邊跟大夥兒們聊天的時候覺得冷拿出了包裡的圍巾

這本就順勢掉了出來,保鑣有發現,但是我們已經嘻嘻哈哈上了計程車一去不回頭了

經理在裡面有發現我的潛水執照,還打了上面的電話,給對方留電話,人真的是太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

在此.... 小米要向在香港的居民以及觀光客道歉,小米不該懷疑你們還說你們是魯蛇,其實是我自己豬頭呀!!!

跟外頭等待的菲爾先生通報這件開心的事情之後,我們決定............ 喝一杯慶祝!! Cheers!!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