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6  

這下屎定了  回來都一個多月了才開始寫遊記

光是照片我就整理到要脫窗了   

難道....難道又要整堆放上來了嗎??????????

這大概是我一慣用的伎倆  想想玉山跟馬來西亞我都沒寫完..... = =

太沒效率了!!!!!!!!!!!!!!!!!!!!!!!!! 我發誓  我一定要寫完!!  

(菸..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台東騎腳踏車的最後一天也沒寫完呀不是?)

Anyway.... 這趟緬甸之旅... 按照傳統一定要出包的  凸"   (我覺得我寫這句話都要寫膩了我)

首先..... 光是選點訂機票訂飯店這一件事就拖到連機票都沒得訂

因為我不甘心.... 不甘心為什麼我要先墊錢這件事..... 結果等了好幾個月...... 最後還是我先墊,因為在大陸上班的他連不上網路  =_____= 

好了~ 直航的機票沒得訂了(其實有啦,要2萬4千伍)~ 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泰國轉機.....

奶奶的也是花了我好久的時間才訂到一個合理的價格 

於是.... 費用是(每人): 

TPE => DMK  NT 12,110

Stay in Tailand  => NT 2,000

DMK => RGN NT NT 3,770

Total 16,880 這樣是不是比 24,500 還要划算? 

但是!!!!!!!!!!! 

誰知道! 我交給菲爾先生訂緬甸境內機票的這件事情,竟然也臘掉了!! 他說  我有訂到公車票喔~

誰管你巴士票呀!!! 機票訂不到從A到B,你搭B到C的巴士票是給鬼搭嗎???????????????????????

於是  老娘我收起裝很久的小女人態度,大姊大的性格又拿出來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機票給搞定

但是整個行程就要提前了  變成仰光只有很短的時間探訪   凸!

我才裝兩年多的小女人而已耶!!!!! 也太快破功了我!! 

這是第二.... 

第三! 出發前  我問他要換多少美金去當地換緬幣?

他說 換100美金就好啦   

什....  什麼?? 我有沒有聽錯? 100美金?? 是100嗎?? 折合台幣 3000嗎?? 

按了好幾次計算機   只有三千呀!! 夠嗎?夠嗎?夠嗎?夠嗎? (有沒有發現我已經開始跳針了???)

他說..... 不夠再去提款機領就好了呀 

不夠再去提款機領就好了呀 不夠再去提款機領就好了呀 不夠再去提款機領就好了呀

為什麼我覺得這句很詭異??? 旅行應該不是這樣規劃的吧 ))))))))))))))))))))))))))))))))))))))

我說  我查過2010年以及2012年有去緬甸的網友的文章

他們說在 緬甸 信用卡跟ATM都不普及,大都是要自己先準備好放在身上的,不然要用沒地方領

菲爾先生.... 很天真地說,拜託,現在都什麼時候了,怎麼可能信用卡不普及??

好,就算信用卡不普及,提款總可以吧,沒有像你說的這麼落後啦

還找了一個幾年前去過緬甸的他的友人...一樣是外國人來證實他的說法

結果咧? 第一天到蒲甘我們身上的現金就梭哈一半了

好在我多換幾百(但是還是不夠用)

他媽的 Zfreeti 只收現金!! 現金!! 現金!! 現金!!  

check in 的當天就要通通付完了!!! 他傻眼   我開始崩潰了!

他朋友... 也只TMD去過仰光!!仰光!!仰光!!!!!!   

大過年的到緬甸的第二天  老娘就跟在台北的同事急調現金兩萬轉到他戶頭

還好同事願意借,不然他媽的我就要在緬甸流浪街頭10天了我!

結果我們真的是用ATM領來用   真的是蠢斃了!!!!!

第四!! 緬甸的網路..... 只有在仰光才叫有通,其他我們去的地區都是有上FB打到卡就要偷笑了  

我整理一堆的資料存在Evernote裡,完全沒用呀!!!!!!!!!!!!!!!!!!!!!!!!!!!!!!!!!!!

活該去當地被當肥養宰殺!!!!! 尤其是要迷路不知身處何方的時候,更氣!

PS. 中華電信跟當地沒有合作,所以漫遊會貴死人的!

 

以上,是這次出大包的重點紀錄   很吐血的重點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現金 緬甸 信用卡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