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我四處走跳,是上山又下海的,某一天老媽說話了

她說: ㄟ ~ 趁小孩暑假不在,你找時間帶我出去玩

我心想......我玩的路線...你可以嗎? 老媽一副就是你帶我去就對了的態度

那...好吧    也不要太累,我們去溯個溪、慕谷慕魚健行玩水就好

訂好車票之後就上網尋了一下,是要去哪裡溯溪呢? 

順口問了花蓮在地的朋友.... 朋友問...要不要划獨木舟??

見鬼了.... 怎麼會問一個沒有划過獨木舟的人這個問題呢?

當然要呀  哈哈哈

現場有教練有救生員有舟友,此時不玩更待何時咧?  是不是??

於是朋友一口說要幫我介紹,就這樣... 我跟阿母兩人就任人擺布了   XDDDDDD

這次的教練是【俠客幫】的小草,對溯溪、攀岩、獨木舟、越野腳踏車等等運動很有經驗

等等.... 這些都是極限運動呀.... 回頭看看老母... =_____= 就...走老人路線的極限運動吧

希望老媽撐得住.... 

原本計畫是在鯉魚潭划船... 一邊划,一邊看旁邊民眾踩著天鵝船...畫面怪怪的,但是鯉魚潭比較安全

後來小草告知有舟友也是教練級有救生執照的小光會去磯崎玩獨木舟

想想  人多比較好玩,就一起參加了.... 很lucky!

海邊雖然很曬~~~ 但是很美呀~~  哈哈哈哈

就這樣訂了行程,早上獨木舟,下午溯溪,包中餐兼包接送....晚上還撒避暑的送我們去看雲門舞集

(結果記錯時間,到的時候散場了  冏)

7/31 15:54 超慢自強號下花蓮

8/01 09:30 磯崎海水浴場獨木舟體驗

        13:00 鯉魚潭樹屋用餐

        14:30 翡翠谷溯溪

        19:00 送回飯店,晚餐

8/02 09:00 出發慕谷慕魚 .... 玩水玩到爽再回車站坐車回台北,站票,所以車次任我們選

有沒有很鬆的行程?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除了可以在磯崎獨木舟之外,樹屋老闆娘說中午有一桌客人沒來,

就把好料的全雞跟烤魚還有一些菜留給我們    靠~~~ 有沒有這麼棒!!!! 

交通的部分也很便利,民宿還有間租車,所以一說要租摩托車,就把車騎來了..... 我們連出門都不用

真的....很順......很開心

7/31日到花蓮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很慢的自強號每站都停,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這個時候老母已經餓昏了

民宿來接待的是老闆娘的兒子吧...高高帥帥,白白淨淨,很靦腆話又不多,可惜太年輕(誤)

辦完Check in手續之後問他哪裡租車,他就說...喔 你要租車喔,我們有,臨租一個小時50

要的話...門口哪台騎去..... @@   這.... 當然好呀,不用到店裡...很怪的感覺,這樣就租好車了

然後我們就去自強夜市吃晚餐 :D 

老母說.....她想吃海鮮......... 於是吃完超好吃的晚餐之後她說...吃飽了

其他的我不想看..............  = =

木呀...  你是來花蓮吃海鮮的逆? 不過這一頓也真的很滿足...

起碼第一天晚上就好吃好睡了~ 

DSCF3782  

DSCF3778DSCF3779 

DSCF3785DSCF3788

DSCF3789DSCF3790

DSCF3794DSCF3796DSCF3795  

吃到我要翻白眼了我..... 不過老媽吃飽,吃的開心就好 :) 

DSCF3793


溯溪教練跟獨木舟教練 -- 小草(左)跟小光(右)

P8010548  

8/1 九點整小草就帶著助理筑倞來接我們,一路往南走到磯崎....

一到磯崎... 我笑了,感覺好像到哪個到場觀摩人家練功  挖哈哈哈哈(亂來!! 人家很認真地內!!)

多虧了小光教練,原來有人教跟自己亂划是不一樣的

是都會前進啦,只是他教我們怎麼樣划是最省力氣也最有效率的,很棒的一堂課喔

認真練習中

媽,我們走,女兒帶你去划船

 

大概是旁邊有人再教衝浪的關係,海上圍了一個圈圈

所以我們先在圈圈裡划兩圈,最後再划到遠一點的地方

一開始老媽說要坐後面,結果我們一直在蛇行,獨木舟要蛇行是多麼不簡單呀

所以第二圈我就說我要做後面,因為後面是掌管方向,小米比較有力氣,在後面是比較好的

熟悉了之後,我們就直直往前面的大石頭前進,這張照片好有意境,筑倞真會照相

來大石頭這邊要幹嘛? 當然是跳水呀,不然要幹嘛   XD

結果又耍俗辣不敢跳.... 其實是想牽小草的手    要跳的那剎那真的很掙扎

會游泳,但是實在是不愛~~~

最後終於克服障礙給他跳下去~~ XDDDD   其實很好玩  只是那瞬間會變成俗辣!

挑戰獨木舟大成功!!!!!

惡搞............. (更....我還真的很有肌肉線條...該哭嗎我?)

有機會再來玩獨木舟.... 有點浪漫的感覺

海邊真的很美呀...

小米有提到今天的行程是包玩、包吃包接送嗎?? 一人才兩千   

查了一下獨木舟體驗是NT 1000/人,翡翠谷半日遊,市價約NT 850-900/人 (結果我們走到子母瀑布XDDD)

而且我們還有午餐,不是普通的便當,是鯉魚潭的樹屋耶~~~ 哇哈哈哈哈哈  開心

然後又很幸運的,樹屋美魔女老闆娘說中午有一桌沒有來,所以好料都給我們 (小草又省了一筆:P)

但是  吃很好~ 真的是開心死了   <跟兩位美魔女照相>

好讚的午餐~ (老媽所謂的三牲.....)

吃飽喝足~~ 我們又往溯溪的方向前進(好緊湊的行程)

噹噹...... 翡翠谷~我!來!啦!  我老木也來了!!!

從路邊走進溯始點大概是1-2公里,是不遠,但穿著裝備走獵徑也不是很好走,老媽走到喘.... 還沒開始就累了

溯溪四寶,一樣都沒少~~~ (還很新的裝備說)

木瓜溪景色....

有累的獵徑   即使是防寒衣只有穿一半,走起路來還是很累的呀!!!!

就在已經快要昏倒的時候.....溪水出現了!!!!!!!  趕緊下水涼一下,不然真的要中暑了

 

老媽溯溪啦!!!! 好厲害!!!! 全球五十一人口都震驚了!!

老媽說....這小意思,難不倒我的!!   XDDDD (其實是:老娘喘死了!!)

林祖母跟你拚了!!!!!!

不過小米也很訝異..... 今天溯溪的人不多耶~~ 哈哈哈

整個翡翠谷都是我們的了!!!!!

然後再玩一下天然的溜滑梯

然後....老媽就說不走了...... 全球50億人口又震驚了有沒有!!

小光的老婆也說不要走了  哈哈哈   於是我們就留了這一老一弱在這裡~~ 剩下四個我們自己上去了  

結果老媽在這一窩池子裡跟兩個阿多仔小朋友抓蝦抓魚抓得很開心   XDDDD 

很喜歡這一幽靜谷,仰漂看著天空,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水不多的關係.... 這條溯溪點也太難搞了點

真的是要手腳並用耶,可憐腳比較短的筑倞爬很久....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路走一路玩一路照相.... 真的很舒服~~~

水很清,低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魚跟蝦子,連蝦孫子都看得清清楚楚  

真的是應該是水很少的關係,我都不知道我是溯溪還是攀岩了我.... (也許是跟錯教練)

看一下小草指導的英姿,有沒有超帥???

這尊叫龍泉椅  XDDDD  坐上去可以順便SPA

這塊大石頭我卡好久,因為站點很弱,最後是手腳並用地爬上去...

水真的很清,我還在這裡浮潛... 哇哈哈哈哈哈   整個山谷都是我們的,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開心

乾........... 我的大瀑布咧? 怎麼變成絲涓瀑布?

可憐的助理,我覺得他走的好辛苦

攀岩高手 --- 小草

上不去  硬說有踩點的小草卡很久,死不放棄...最後還是放棄了  XD

來個雀巢檸檬跳結束這回合!!! 回家啦!!!!!

然後.... 這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耶  XDDDDD

 


8/2 慕谷慕魚健行....

好啦~ 今天就該放輕鬆一點~~~ 去慕谷慕魚走走就好

2015年,經歷過原住民抗議封山事件,好不容易今年七月初開放入山了,因此事前我就已經上網申請好入山證

感謝鄉民寫好的教學,讓小米上網申請的時候很順暢 ==> 2015慕谷慕魚入山申請

我們又是一早起床~~ 可憐的老媽累到說夢話  XDDDDD 

可愛的老媽不但把自己包緊緊的,還順便幫我買了一組袖套跟腳套,殊不知小米根本沒在怕黑的呀  哈哈哈哈

真心的建議要去慕谷慕魚的同學們先上網申請,不然天氣這麼熱,填資料要填很久,又要檢查什麼的

大家都說大概走20分鐘就到了,老木的腳比較不好,所以我們曬很久的太陽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因為.... 大家都是來照相的呀~~~~ 玩水的也是有,都在第一窩池子裡

我們來到這一窩水池.... 沒!!有!!人!!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這裡是溯溪的起始ˋ,我們是等了一下溯溪的人結束活動

但是因為這裡也比較深,大人都踩不到底   所以沒有人來   XDDDDDDDDDD

試了一下水溫跟深度之後,老媽問.... 踩得到底嗎?

小米說: 踩不到    老媽又問: 那我怎麼玩水??

小米說: 你沒看到我正在吹游泳圈呀???

於是老媽在這裡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上午 XDDDD

好在我有帶游泳圈.....右邊是兩個小瀑布(忘了拍)

老木正努力朝瀑布前進做SPA.... 

好在有帶游泳圈,我們在這裡玩水玩好久,這裡的魚也很飢渴,只要腳在水裡一下子,魚就跑來吃腳皮了

XDDDDD  我想我的腳皮足夠他們整個家族的一頓溫飽了吧

帶老媽出走~~大成功!!!!! 

 

 

 

 

 

 

 


arrow
arrow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