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082 

你對歐洲的概念是什麼呢?

是如我朋友所說的好山好水好無聊? 出門看廟,出國看教堂?

還是走在街上看到往來人們都是高頭大馬、肥肥胖胖 (菲爾先生說高大是荷蘭人,肥胖是美國人)

走在路上會被人用鼻尖瞧不起 (菲爾先生說這是法國人)

不然就是被搭訕吹口哨 (菲爾先生說那是義大利人跟西班牙人,你放心我不會讓你去這些國家的)

老實說... 以上是我對歐美洲的概念,只是國籍搞混了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還是真的忙,最近幾次旅遊,幾乎沒有在做功課,大概是因為:

1. 人懶... 有菲爾先生當嚮導,一定會玩得很盡興的  (結果我錯了,他只有看帶路、開車跟翻譯的功用)

2. 出門前公司太忙~~~ 

所以旅遊書買一買就上飛機了... 上機加減看

(好在有看...不然那傢伙也不知道怎麼翻給我聽...最後索性說那是羅馬文,我不懂 @@)

這傢伙也挺有心的,一下飛機就叫我丟了我那才跟我三個年頭的粉紅色羽絨衣,遞上他新幫我買的

Tommy羽絨大衣,說這大衣會 Keep my ass warm ... 是很貼心,但是是要多warm?

相隔六個月不見,相擁親吻是一定要的,但這傢伙竟然肥了... 可見沒有很想我   桑心 (誤)

不過他幫我排了很滿的schedule,超有心的~

1/31-2/01 維也納市區+Opera House

2/02-2/03 Linz 自己晃

2/03-2/04 Hallstatt

2/04-2/06 See hotel,  Loserheutt--skii,  Dachstein-salzkammergut -- snow shoeing, St. Wolfgang-white horse hotel(Pass by)

2/07-2/08 Slazburg 

2/09-2/11 Linz Fashing 

2/12-2/14 Czech - Prague 

2/15-2/16 Visitng familys

2/17-2/18 Vienna  

Map    

嗯.... 靠   我有好多東西要寫.............................................

Anyway ... 以下是我的心得+雜念

  • 我以為....歐洲人都很高,結果走在路上發現,我算高的耶~ 還只穿平底靴而已喔,

跟菲爾先生的媽媽出門的時候,她看著我說:Miranda你也很高哩

  • 走在路上看到肥胖到誇張的也不多,比較多的是豐腴的女性,不很胖,但有肉,還帶點性感
  • 在奧地利/捷克,吸菸區比非吸菸區還大、還熱鬧,在Bad Ischl (E) 以及 Grundlsee (B)餐廳吃飯的時候,

一度以為只有吸菸區,問了老闆之後,老闆機哩瓜啦的領位...左轉右轉經過鬧哄哄、揮霍談笑的吸菸區之後,

拐了個彎到了門可羅雀的非吸菸區...兩個地方差好多,一點都不熱鬧呀~~~ 跟台灣禁菸制度一點都不一樣~~~

這點還是台灣好!

  • 因為有幾天的時間閒晃,所以有機會四處遊蕩,在台灣,我們比較常看到的是保母/媽媽/祖父母推著小貝比曬太陽

但是這幾天也常看到爸爸或者夫妻倆一起推貝比曬太陽,散步,感覺好溫馨,好幸福..... (阿 沒人上班???)

  • 路上抽菸的人一堆,菲爾先生說,你仔細看,路上抽菸的人從老人到青少年都有,而且女生比男生多,

還都是邊走邊抽,邊抽邊打鬧,媽咪呀...這走在路上會被台灣人白眼的吧~~~~~

  • 奧地利人沒辦法用一個蓋括的樣式形容,例如我們說日本人,腦袋裡就會出現日本人大概的樣子,

說義大利人,大概義大利人長的就是這模樣,但是奧地利....感覺什麼樣子都有,說不出到底是怎麼樣的~~ 

  • 冷漠的外表下有熱情的心,第一次出門探險的時候,回來不幸找不到家門,眉頭深鎖時,

一位要出門接小孩的媽媽看到我提著一堆東西,一臉迷路的傻樣,就主動來問我需要幫忙嗎? 聽到我說英文的那剎那,

她是傻了一下...還好他們普遍會說點英文,不然我就要在路口等菲爾先生下班了~

  • 阿多仔不見得比較有公德心....遛狗大的便也不會減...結果菲爾先生踩到... 他跟屎還真有緣............................. 

附上一張嘉年華的三八痣照..... 看起來真夠三八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

DSCF1061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