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  

【單鍋料理】煎鍋水果蛋糕

系~~ 這又是一道吸引我目光但是遲遲沒有動手做卻又無時無刻在心中吶喊的甜點

自從搞了個橘皮組織的烤布蕾之後,心理一直有著深深的自卑感以及恐懼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動點心類的了(傻了嗎? 買烤箱不就得了!!)

在松露班同學的陣陣轟炸之下,又不小心在X好撿到了便宜,我想這應該是天意,要叫我Try it again

一整個就演起來了~~~ 不就搞得點心嗎? (菸)

不過書中的"酪乳"卻又是讓我卻步的字眼..... 弟弟看我皺著眉頭自言自語: 什麼是酪乳鬼呀!!

大概怕媽媽把書合起來放棄~~ 就大聲地說: 阿就乳酪呀!! 寫法不同而已!!

靠~~ 是不是這樣呀??????? (沒是今天查了一下還真的不是!)

看看冰箱.... 我沒有乳酪耶(其實腦海裡泛起的是笑笑牛乳酪)

但是有 Cream cheese ..... 想了想.... 不藍拿這孩子試試看吧

於是就開始動手做了起來,看看時間,就算做好了,也應該很晚了吧.....

哥哥的同學說 (對~~哥哥的同學常常住我們家) 沒關係呀,我們今天也應該會很晚睡吧(就是要吃就對了你!)

好吧....那就做吧.... 此時突然又看到"攪拌器以中速攪拌奶油和 180 克的糖"... well,那打開電視慢慢手動攪拌吧

【食材準備】

Fruit cake 

無鹽奶油、中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粗鹽、糖、蛋、酪乳、李子

【魔法製造】由左至右

1. 起一熱鍋均勻抹上奶油,並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 在一大鍋裡均勻的混和麵粉、泡打粉、蘇打粉以及鹽

3. 在另一鍋將奶油以及糖攪拌直到白色蓬鬆狀(這個我想大概以手動的方式看不到吧...)

IMG_3907IMG_3902IMG_3903

4. 經過好久努力過後的糖以及奶油....我盡力了

5. 加入蛋均勻攪拌

6. 分批倒入麵團.....哪裡來的麵糰????只有混和麵粉呀!! 於是這邊我是綜合麵粉跟酪乳分批倒入奶油糖裡

IMG_3904IMG_3905IMG_3906

7. 把麵團倒入平底鍋中,壓平

8. 鋪上切薄去核的李子在麵團表面上

9. 將平底鍋送進以190預熱的氣炸鍋中,再以160度左右烘烤,不過要注意溫度,在這邊看到李子捲曲了

    就改到120度烘烤,中心點沒熟,最後再以120度烘烤10分鐘兩次 (總之注意溫度)

IMG_3908IMG_3909 IMG_3912

在烘烤的過程中,雖然不是一次就烘烤完成,但是還好有認真顧爐火,才不至於燒焦

下次應該試試以鋁箔紙覆蓋表面,才不會讓李子被風掀開來...

因為用的是 Cream Cheese, 正中哥哥下懷(他不知道問幾次我什麼時候要做起士蛋糕電鍋版給他吃了)

是...用 Cheam cheese 做出來的就是起司蛋糕的 fu.... 

阿~還是很好吃呀

周末再來用酪乳試一次~~~

在松露班裡有看到同學分享阿季分享的廚房小祕密/兩種方法製作白脫牛奶... 超簡單的!!

一定要試試看他的原味如何!!!! 他不是失敗品,是經驗累積又好吃的小點心~

full cake 

 

食譜來源: 優雅上菜! 單鍋料理 page 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