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http://www.veronaminorhierusalem.it/  

Verona 一個我壓根兒都沒想到要來的城市

我常覺得朋友去法國...哇 好好喔  浪漫之都耶

去美國.... 哇!! 好有現代感

去冰島 哇!!! 超羨慕的

一旦輪到我做決定要去哪兒玩的時候  我就猶豫了

因為想去的地方  大家都去過了 照片看起來好美

我常摸著螢幕看著別人的美照流口水而且好羨慕著... 

常常不清楚一年一次的國外旅遊應該去哪裡

然後菲爾先生挑了一個很陌生的名字 Verona 

茱麗葉的故鄉

莞爾的是,茱麗葉這個疑似虛擬的主角竟然在我的心中占有無限大的地位

因為其他的我不認識

Verona 是一個小鎮,小到以我們的腳程可以三天走完看完這小鎮

但.....我腳扭傷  走很慢  所以也只能漫遊了

會選這個教堂當作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格文其實是因為我對不起志工導覽

當我們走進教堂的那一剎那  手正要舉起來照相的時候

一位和藹的大姊走了過來  以義大利發音的英文問我們 "義大利文"? "英文" ? 

然後很熱心的要為我們解說

按照以往的經驗  這要收錢的  哈哈 

所以我擺張臉往旁邊走去  不知道怎麼走開的菲爾先生機哩瓜啦的講著

然後我聽到大姊說  她是志工  解說不用錢的 

這才讓我們卸下心防 聽她娓娓道來

但  她的英文很有限  我的英文很破   菲爾先生的意文也不多厲害

大姐也會一些德文  

然後這一場小導覽就在義文、德文以及誰聽得懂ㄚ的英文結束

只記得幾點

1. 以前的老城堡很大   大到從對岸看過來都覺得大  XD

2. 羅馬人入侵之後  城堡部分毀損,因為皇宮的建材都很好,很珍貴,也很牢固

    因此毀損時,附近的居民趕緊跑來檢石頭回去蓋自己的房子,導致於現在找不到當時建造的石材

3. 2016年才開放,並且列入Verona小耶路撒冷的路線,應該也就是走過,探訪過以下教堂

Santi Siro e Libera, Santa Maria in Organo, San Giovanni in Valle, Santo Stefano and San Giogio in Braida.

    以下複製於  http://www.veronaminorhierusalem.it/rebirth-from-water/santi-siro-e-libera/?lang=en  

教堂建於10世紀初,在巴洛克時期重建,矗立在羅馬劇院洞穴的台階上。

決定在劇院的遺體及其對聖賽勒斯的奉獻上建立它的原因應歸功於一份

8世紀的文件,該文件確定了聖塞勒斯與給耶穌五個餅和兩條魚的兒童的奇蹟。

眾人的餵養(約翰福音6章,1-12節)。成年後,聖彼得派聖聖塞勒斯向波河谷

傳福音,在通往帕維亞的路上,他已經在維羅納停了下來。在羅馬劇院附近,

聖徒在公元50年慶祝了第一個聖體聖事。 成立於1517年的最基督聖體的聯誼

會確立了他們的位置,根據傳統,第一個聖體聖事是聖塞魯斯的洞穴。

許多工匠和一些最負盛名的維羅納藝術家屬於Confraternity,他們經常提供他們的

技能或捐贈他們的作品來裝飾教會。在19世紀中期,教堂沒有完成羅馬劇院恢復

計劃中的拆遷計劃,該計劃僅在20世紀初才得以完成。

通過對第一個聖餐的記憶,這個維羅納的地方讓我們想起耶穌在耶路撒冷慶祝的最後的晚餐。

以下也是來自於維基百科的整篇翻譯而來  https://it.wikipedia.org/wiki/Chiesa_dei_Santi_Siro_e_Libera  

然後我就可以去睡了

國家: 意大利

威尼托區

宗教羅馬儀式: 基督教天主教徒

教區: 維羅納

建築風格羅馬式,巴洛克式

建設始於10世紀 完成18世紀

Santi Siro e Libera教堂,也被稱為Santa Libera教堂,是位於羅馬劇院附近的維羅納教堂。

從2016年11月26日起,Santi Siro e Libera教堂被列入維羅納小型耶路撒冷項目的“Risorgere dall'acqua”路徑。

高壇

該教堂建於10世紀,以紀念圣西羅,位於羅馬劇院的廢墟之中,由Berengar I捐贈給他的財政大臣Giovanni,克雷莫納的主教。

只有在十四世紀,它才有權獲得Santa Libera,儘管其原因並未在任何文件中找到,因此未知。在1517年,現有的教堂被授予了聖禮的兄弟情誼,

這使得它可以重組它並用側禮拜和更大的合唱團擴展它。

木製唱詩班

教堂的大門位於建於1697年至1703年之間的兩層樓梯的盡頭。貼滿的外牆也顯示出教堂升起的跡象,這與樓梯的建造一起發生。

十四世紀的是立面的懸掛式拱門和壁下的壁畫,清晰的銘文說,在這個教堂裡,第一次彌撒在維羅納由維羅納的圣西羅慶祝。

他去帕維亞的旅程。入口上方還有一個(木製)Santa Libera雕像,而一邊是Cornelio Melibeo的羅馬銘文。

在內部,有一個側面祭壇和兩個小教堂在18世紀末開放,有Cignaroli和Voltolini的肖像。主祭壇呈現鑲嵌大理石和珍珠母貝欄杆。

教堂內是Cignaroli,一位重要的維羅納畫家。主祭壇後面有一個精美的木製合唱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