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是個任性固執執行力又很強的大人

早上才跟朋友聊到很久沒有吃到好好吃的柯仔煎
然後.....查著查著....突然覺得蚵仔煎不難阿....

(女人何苦為難自己咧)

就這樣  下了決心今天要弄蚵仔煎 =>搞什麼鬼阿  這樣就被說動了??

沒啦  其實想吃蚵仔煎很久了  只是覺得不需要為了想喝牛奶而養一頭牛唄

不過最終這頭牛  還是養了  冏

不顧天黑黑要下大雨  身上背著LV包  腳踩著高跟鞋  就給他這樣衝去黃昏市場捕貨

(果然.... 還沒到家就開始下雨了  不過在打雷+暴雨之前就到家了 真的是好險)

準備食材:

1. 新鮮蚵仔  一盆 NT 100  (老闆說很新鮮  只剩這一盤 小米也沒得選擇)

2. 新鮮沒農藥的蔬菜 NT 20

3. 蛋  NT 0 家裡有的

4. 自製醬料  NT 0 也是家裡有的

   不過味增跟豆瓣醬因為原本的味道太濃了  就沒放很多  不然味道很複雜  調很久就是了

5. 王珍妮傳授密技1 花生粉

6. 王珍妮傳授密技2 蒜泥

 

作法: (其實不難  難的是醬料跟如何不用太白粉就把整片蚵仔煎hold住)

1. 蚵仔下鍋炒一炒

2. 蚵仔半熟之後下青菜跟蛋液

不知道先下蛋好  還是先下青菜   總之....都沾鍋  更!!我要換鍋子啦!!!

3. 好不容易把蚵仔煎從鍋抵給''摳''起來  但是已經不成形了

想說是不是沒有太白粉的關係??  事實證明還是沾鍋 我 hold 不住阿....

頂多賣相優一點而已.... (瞇眼) 那菜也太粗了吧  下次要切小一點

配個貢丸湯  真優阿  雖然他過期了  不過在冷凍庫理應咳還好吧........ 反正沒有拉肚子

最快嗑掉蚵仔煎的Wesley一副勝者為王的模樣....

不愛吃蛋的Harry把整鍋湯都課乾淨了  蚵仔煎還活著

他真的很不愛吃蛋..

總結; 我要買不沾鍋的鍋子........

總結二: 不難吃  不過也不會好吃到從椅子上跳起來  因為我一直嫌他醜....

總結三: 醬料是個關鍵.... 不加太白粉其實很痛苦  不過太白粉不是個什麼好東西  能不加就不要加吧

總結四:寫完我好餓喔......... >"<

最後..........小鍋  你去哪裡了???你快回來阿  我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