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5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芽菜種籽沙拉佐煙燻培根與巴撒米克醋淋醬

Sprouting seed salad, smoky bacon and balsamic dressing

我發現我很喜歡生菜系列的餐點,自從前年跟菲爾先生去香港之後

才知道原來生菜不是只有美生菜跟蘿蔓葉般的微甜、微苦跟...菜味

一般我們在吃生菜沙拉的時候,大多都是醬料味道帶出生菜的特色

但是少部分的生菜葉本身就很特別,反而是帶出主菜的優點,例如芝麻葉

而嫩菠菜...常看到,經過階生超市的時候常常重重拿起(決心)輕輕放下(死心).... 

這次...老娘豁出去了   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試試!! 但是今天這道菜  重點是芽菜種籽  XDDDD

【食材準備】: 嫩菠菜、橄欖油、巴薩米克醋、剝皮甜椒、綜合芽菜種籽、費塔起司、全麥麵包、煙燻培根IMG_4204 

好啦,我承認我不是完全照著食譜上的食材走,畢竟有的材料不是很多見例如浸濃鹽水烤剝皮甜椒,我就以

烤甜椒後剝皮來替代,裸麥麵包我也以核桃吐司替代,培根...就一般培根  :P 

【魔法變身】由左至右

1. 將麵包撕碎後放進攪拌機打細碎

2. 將細碎的麵包屑置入鍋中烘烤成酥脆

3. 麵包屑倒出,原鍋加上橄欖油後煎切成細細的培根

IMG_4205IMG_4206IMG_4207

4. 將切碎的迷迭香以及切片的大蒜加入培根一起煎成金黃色

5. 再加入巴撒米克醋成為淋醬 

6. 取另一晚將芽菜種子、切碎的甜椒以及一半的麵包粉裝起,以淋醬淋入攪拌均勻

IMG_4208IMG_4209IMG_4210

最後,將嫩波菜放到漂亮盤子裡(其實我只有白色盤子)然後將絞拌好的芽菜種籽倒入,再撒上剩下的

麵包屑就完成啦~~~ 

IMG_4225 

這一口吃進了平常我不愛、覺得澀又難吃不懂為什麼他可以當作沙拉的芽菜種子~

IMG_4212 

酸甜的巴薩米克醋壓住了生菜的苦以及澀

鹹鹹的費塔讓味蕾不寂寞~~~ 而且吃完覺得很飽足,是滿足的足,跟以往的沙拉吃完會有莫名的空虛感不同

很適合當午餐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age 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