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a kind of fried and stewed chicken. The three cups are  sesame oil,  rice wine and soy sauce each. 

三杯雞的英文是 Three-cup-Chicken 耶   好笑  哈哈

夏天到了  又是小米出手試試Harry and Wesley 腸胃的時候

 

話說有一陣子一直吵阿母想吃這個想吃那個  

又嘴甜說媽媽的味道最好  自己都煮不出那種媽媽的味道

這才突然想到Harry and Wesley 長大了之後

會不會不知道媽媽的味道是什麼呀??

有時候他們會感恩的對小米說: 謝謝媽媽幫我買的雞腿便當  好好吃喔

暗  那也不是我煮的

所以  就這樣下廚吧 (夏季限令)

 

首先  感謝這個網頁裡面有一堆食譜  而且簡單到我都看得懂 

大多的食譜  我都看不懂的說  (應該是理解能力問題)

http://www.ytower.com.tw/recipe/recipe-search6.asp?PageNo=2&MAINFOOD=%A4%FB%A6%D7

 

三杯雞

 

1. 將雞肉切成大塊狀,再放入滾水汆燙去血水備用。

2. 將新鮮九層塔葉、蒜頭洗淨;老薑、辣椒片切片備用。

3. 將一個炒鍋,加入麻油以中小火燒熱,加入老薑、蒜頭、辣椒先爆香,續加入作法1的肌肉翻炒均勻。

4. 續加入所有的調味料,以中火煮至湯汁略收,再加入洗淨的新鮮九層塔即可。

 

好啦 我承認別人做的比較美  

但是我的也不錯呀

心得: 一定要腿肉  這盤裡每個部位都有   吃起來很不爽   >"<

心得2: 千萬不要貪酒  這不是麻油雞   哈哈

 

而且  小朋友都很捧場呢!!!  (廢話 七點多吃飯 又只有兩菜一湯  當然要搶著吃)

 

另外還做了一道牛肉絲炒高麗菜....

心得是....換成豬肉絲比較香.....

就.... 大蒜爆香  放高麗菜  快熟的時候加牛肉絲  醬  滿簡單的

只是我高麗菜一直炒不漂亮呀

兩位美食家的評論是:  世界上超級無敵好吃的媽媽料理  哈哈哈

 

不過嘴甜歸嘴甜  自己在學校的婉   是要自己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