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鯷魚茄丁肉末 

《阿季萬歲》鯷魚茄丁肉末  食譜來源: 松露姐網路分享: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811801 

相中這道菜已經好一陣子

從松露姐PO文的那天開始就一直計畫著   最近忙呀~~~

同學們說得對,這道菜相見恨晚

可當醬料,又可當主菜的菜色真的是太厲害了~~

希望兄弟倆留一些給我配櫛瓜瓜呀

【材料準備】牛、豬絞肉各250g,大蒜兩瓣切碎,辣椒兩根切碎,鯷魚肉片切碎40公克(我多加了兩條)

                茄子300克切小塊以及橄欖油。

 

【變身成為好吃的醬料吧】

1. 起油鍋後加入碎大蒜以及辣椒炒香

2. 炒香之後再加入碎鯷魚炒到你儂我儂的化開

3. 加入絞肉(丟下去才想到我應該先把牛豬絞肉攪拌均勻再下鍋),

4. 炒均勻上色且收水之後再丟入"已經用微波爐微波熟透的茄子",再炒到酥脆....

(酥脆的境界我還沒達到,他一直出水哩)

 

茄子的部分,在松露姐的分享文理說到在炒絞肉的時候就可以另外備油鍋去炒,但是會花一點時間

或者是可以用600W的微波爐微六分鐘 ==> 看到可以省時間,我就衝了 XDDD

畢竟手矬煮婦沒辦法一次顧兩鍋

利用鯷魚本身的鹹味當作絞肉/肉燥/萬用醬料這個主意真的是太棒了

在肉香裡還可以聞得到一些鯷魚味,軟綿的茄子增加了口感

迫不及待視作牡羊人派以及炒櫛瓜了

這道好吃的程度大勝平常我做給兄弟倆吃的肉燥呀  WHY?????????? 

只知道這一晚,他們就吃掉了兩杯米以及半鯷魚茄丁肉末..

不免俗還是來個近照吧  

鯷魚茄丁肉末 

這一天,我們家的餐桌是奇怪了點

哈哈哈哈哈

帕馬森乾酪燉菜烤麵屑+鯷魚茄丁肉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