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10

<阿季萬歲> 蘑菇泡泡浴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蘑菇泡泡浴  炒鯷魚蘑菇 

最近很夯的除了鯷魚茄丁肉末之外,這個蘑菇泡泡浴也是相很久,一直沒空做的口袋名單之一

這一晚覺得再放蘑菇就要長蘑菇寶寶了

趁著菲爾先生在,趕緊弄幾道給他吃,以免他會覺得他的投資沒有什麼成效

【材料】蘑菇一盒切大丁、洋蔥半顆碎切、鯷魚三片碎切、大蒜2.5瓣切末,鯷魚油兩大匙

蘑菇浴缸一只 (即圓形麵包或者歐式麵包)

(因為松露姐的分享文只有寫按自己的喜好炒磨菇,所以材料的份量是我自己揣摩出來的)

IMG_6995 

【作法】

1. 起鍋下鯷魚油後熱鍋,鍋熱之後在下鯷魚碎末以及蒜末炒香後下洋蔥碎

2. 洋蔥炒軟之後,把切大塊的蘑菇下鍋翻炒,直到蘑菇上色且熟  就醬

IMG_6996IMG_6997

3. 圓麵包三分之一處切開,將裡面的內心挖出來,周邊稍微整理壓一下,騰出空間給蘑菇

4. 把蘑菇放進麵包浴缸裡之後加蓋送入烤箱,180分鐘烤個10分鐘吧

IMG_7011 

晚上菲爾先生打完保齡球回到家,喝了五六罐啤酒的他已經呈現退化為兒童現象

他看著弟弟的鯷魚茄丁肉末義大利麵說...那我要吃什麼??

通常他回來的時候,我們都是解決好小孩的需求之後,再一起出去吃,當作小約會

畢竟他回來也沒幾天

但是外頭下著雨,昨天晚上又為了找吃的找好久

我就跟他說  先等我忙完  我們再一起想想

我在忙什麼??? 忙著把這道處理好,上菜!! 

他在一旁看著我擺盤、照相、喬蘑菇姿勢....靜靜的等著我處理完我的要事!! 

等我拍完照   看著他說...不然你要吃這個嗎?????? 

一旁吃完麵的弟弟一臉"什麼??"的臉看著這一顆麵包   我想他很想吃  但是剛剛又是麵又是麵包的  已經撐了

菲爾先生又驚又喜地接走蘑菇浴缸~~~ 

上蓋烤得酥脆,我把沾滿鯷魚香味兒的蘑菇勺了幾湯匙在麵包上大口大口的吃

阿~~ 菲爾先生吃得開心~~ 一直問這些都是食譜上的嗎?? 

我說不是,這道菜是松露玫瑰網站上分享的,她是個很棒又無私心的部落客

然後這一大顆麵包跟整盤的蘑菇就這樣被他KO了

擦擦嘴  說這真的太好吃了  我很有天分  

我趕緊接著說,那下次我叫你帶鑄鐵鍋回來,你應該會覺得這投資是很有成效的  對吧?對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晚上很有成就感,雖然也是在廚房忙了一個晚上 (弟弟的晚餐,菲爾的晚餐以及哥哥的宵夜)

但是除了阿季的食譜,還自己做了凱薩沙拉醬

三個兒子都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