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09 

《阿季萬歲》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食譜來源: 松露姐的網誌分享文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363083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Page 129

先說好~ 

我很討厭儲物櫃裡有花生醬

因為花生醬能讓我對他失去控制,尤其是姨媽要來的時候...

沒人能擋得住花生的香濃好滋味兒啊!! 

有一次,嘴饞,在失去控制的那個當中  竟然單吃掉半罐的花生醬!!!! 半罐!!!!!

從那次之後,儲物櫃裡就沒出現過花生醬了~~~~ 

直到今天  >"<~~~~ 

米茄是上週在上引水產候位的時候買的  XDDDD 

之前在超市或者偕森都沒看到,想說與這道無緣了吧~~

菲爾先生不以為意的看了看說   喔 ~這個義大利有很好的品種

So what?? 我又沒去過!! 所以應是抓了一盒叫他付帳!!

好了  想耍懶又不能賴帳...... 

把他當作下酒菜吧 

於是,把菲爾先生餵飽之後,我又進廚房忙了

【材料】日本圓茄兩顆,橄欖油適量,白芝麻適量(以乾鍋烘香)

香辣花生醬: 

原味花生醬2大匙,醬油2小匙,拉差醬1小匙(或者原著是辣椒醬),雞高湯4大匙(或清水),糖兩小匙

(甜味花生醬的話就省略掉糖)

IMG_7003 

【做法】

1. 圓茄不去蒂,從中間切開,用錫箔紙包好送烤箱以200度烤一個小時,再打開錫箔紙烤10分鐘

    我沒烤這麼久,因為我比較喜歡有一點口感的茄子

2. 起鍋烘香白芝麻

3. 趁空檔做辣花生醬,起鍋加入所有辣花生醬的材料,開中至小火煮開,不時攪拌

IMG_7005 IMG_7004 IMG_7002 

4. 茄子烤好之後,淋上辣花生醬就完成了~~~

不過拉差醬對我這種嗜辣的人來說不太夠勁,所以又回到廚房切碎了辣椒撒上

怎知那小攤販賣的辣椒簡直是會噴火!!!!! 

雖然我不愛軟爛的茄子  但是烤40分鐘的茄子還算有口感  下次可以多烤久一點

嗯~~這又是一道菲爾先生十分滿意的小點

松露姐姐說如果用在一般的茄子,烤的時間要縮短一半

兩個小傢伙沒有吃到  改天再去買茄子回來給他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